104學年度第七屆蓋夏論壇大師--孫森焱教授

裝飾性圖片
孫森焱教授享譽法學界,是國內民法研究者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,其學問淵博精深,治事嚴謹有倫,所著「民法債編總論」旁徵中外論著,近稽裁判實例,並融會己見,不但是學習債法者必讀之寶典,亦為司法實務裁判時所徵引之重要理論依據;其學說影響無遠弗屆,甚至及於海峽對岸。
孫教授懷抱司法獨立、新人耳目之夙志,資深法官以鄭板橋詩「咬定青山不放鬆,立根原在破巖中,千磨萬擊還堅勁,任爾東西南北風」盛讚其法德兼修之高風亮節。
孫教授跨足實務、學術、教育三界,深耕數十載,傳承了三界的薪火,更引領民法研究討論之風潮。鑑於教授對法學界的重大貢獻與深厚影響,本校特頒授「靜宜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第七屆蓋夏論壇大師講座」殊榮,藉以彰顯孫教授之卓越貢獻。

【蓋夏論壇大師講座】

主題:台灣司法之過去與現在

主講:前大法官孫森焱教授

時間:2015127日(一)15101700

地點:任垣樓國際會議廳

最後修改時間:2015-11-13 PM 3:51